孩子們都好喜歡吃杯子蛋糕

那天看鬆餅粉包裝背面提供的食譜

發現用鬆餅粉就能做杯子蛋糕

立馬買了一些材料跟工具

布丁生日當天親手做蛋糕給他吃

   

準備了以下材料:

1.鬆餅粉150g

2.鮮奶100g

3.雞蛋2顆(一顆也OK)

4.無鹽奶油70g

用具準備了

1.烤盤跟蛋糕杯模  (在金興發購買,非常便宜)

2.篩子 (我絕ㄉ蠻重要的,比較不會結塊)

3.刷子 (烤盤上油使用)

  

奶油從冰箱拿出來有點硬

首先把奶油放進碗中攪拌融化

再加入打散的雞蛋

 

因為雞蛋從冰箱拿出來還有點溫度

瞬間奶油又有點結塊

建議拿沒冰過的雞蛋或退冰再使用

 

攪拌均勻後接著要加入鬆餅粉啦

我買的鬆餅粉已分裝成150g  x 4包

所以直接拿取一包使用

    

鬆餅粉我分兩批過篩加入攪拌

  

牛奶也是分2次加入攪拌

 

攪拌完成準備盛盤了

結果忘了將烤盤上油

有蛋糕杯膜其實也還好    

裝好會有點凹凸沒有關西 

稍微敲敲就可以送進烤箱 

烤箱先180度預熱

我家是一般烤箱無法調整上下火

預熱後直接送進烤箱烤20分鐘

%E6%9C%AA%E5%91%BD%E5%90%8D

成品我們都很滿意~~覺得好漂亮

   

剩下一些麵糊我接著烤第二次

覺得第一次顏色不夠深我有烤久一點

顏色雖然比較深,但口感第一次出爐的比較好吃

今天出門當隨身小點心

   

  

哥哥跟妹妹都好喜歡~~吃光光

媽媽覺得很有成就感ㄝ

鬆餅粉做杯子蛋糕簡單又好吃

下次我要來試試看鬆餅粉烤餅乾^^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鬆餅粉 杯子蛋糕
    全站熱搜

    Rita 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