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最近布丁馬麻愛上烘焙

舅舅推薦"自己做烘焙俱樂部"(之前去過覺得好玩)

上網搜尋自己做烘焙俱樂部資訊

天啊!生日當天製作生日蛋糕 "免費"耶

立馬預約離家最近的士林教室

 

一進門就是寬闊的教室

店員會先請你選擇自己想做的甜點

結帳後就到各自的位置看ipad教學

我們先去置物櫃放包包外套

(費用free)自己保管好鑰匙

 

到旁邊挑了喜歡的圍裙

我挑了貓咪圍裙、布丁舅舅挑了狗狗圍裙      

ipad教學先簡單介紹環境讓我們熟悉

接著我們依步驟開始製作我們的甜點

第一個步驟 : 就是選擇一台烤箱預熱 

拿一張便條紙寫上自己的名字跟蛋糕名稱

(這個步驟很重要!!  才能烤出好吃的蛋糕)

  

   

這幾個區域供我們自行取用所需的材料跟用具

我們依Ipad資訊先備好自己的用具跟材料   

我的用具跟材料準備好囉!!   

   

接著來到攪拌機混和我的材料

(攪拌機Ipad有影片教學)

 

舅舅也開始製作餅乾了

  

我的麵糊打好囉!!  準備倒入模具送進烤箱

烤蛋糕的時間先去清洗自己使用的器具

(這裡有5個水槽讓大家清洗)

洗完後我的蛋糕也烤好了

取出蛋糕放涼的同時我開始切水果備用擺盤

然後再次去攪拌機打奶油

奶油跟水果備齊後蛋糕也不燙了

準備脫模~很認真跟著Ipad的步驟

一步一步把自己的蛋糕取出也切成2等份

接著就是擠奶油啦!!

因為第一次鋪奶油沒有那麼漂亮

有請店員幫我修補了一下

最後的步驟 : 開始裝飾蛋糕囉!!

葡萄花一朵(上網參考別的蛋糕擺盤)

完成度應該有80%吧!自己覺得很美^^

趕緊跟我的蛋糕合照一張

舅舅的焦糖杏仁餅乾也出爐了(開始切塊)

切好囉!!!   舅舅說像排骨~~哈哈

櫃子下面有提供各式包裝盒

入包裝盒前的合照

 我們的蛋糕跟餅乾完成了^^

 

回家後布丁看到蛋糕好開心唷! 

因為是他最喜歡的草莓跟葡萄

而且蛋糕布丁覺得好吃😋

自己做烘焙真不錯!讓馬麻好有成就感

下次要再去試試別的甜點


  

arrow
arrow

    Rita 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