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現在大家都蠻早送小孩上幼稚園

也有人建議可以4歲再去上學即可

3歲7個月我們決定讓布丁插班上學去

 

選擇幼稚園我們有幾個考量:

1.學校地點要離家近 (接送大家都方便)

2.學校環境空間舒適 (爸媽看了舒服即可)

有些幼稚園像住家, 小小的在巷內車子進出不方便

也沒有空間讓小孩活動就不考慮...

3.學校註冊及月費 (還是要在能力範圍內) 

我看了幾間三重幼稚園的收費

註冊費+材料費/一學期 落在2~4萬之間

月費落在8000~20000多元的都有

差異在課程(雙語/全美語) 是否由外師教學也有差

 

學習不是我最注重的

基本的教學幼稚園都會有的 

也會安排體能,音樂或手作

我在乎的是布丁到學校每天都開開心心的

學習如何融入團體生活,生活自理

布丁喜歡去學校才是最重要的

當然價格也要在我們能力範圍內

 

我選擇一間離家裡很近的

而且從馬麻小時候就有的幼稚園

(小時候上小學都會經過)

看環境也蠻ok的~

%E6%9C%AA%E5%91%BD%E5%90%8D

學校課程感覺蠻豐富的~

老師說一週會有一次足球課到戶外教學

感覺很不錯!而且還有名額~

我想這就是緣分!所以選擇了這間學校

 

109/03/02 我們布丁第一天試讀

早上在等電梯的時候布丁超開心超期待的

跟馬麻說:我要去上學了耶(雀躍)

  

到了學校老師接我們一起進去教室

  

走到一半老師提醒布丁要跟媽媽說byebye

布丁很瀟灑的跟馬麻說bye bye (轉身)

馬麻內心的小劇場

本來擔心布丁會不會覺得陌生

看他這麼瀟灑覺得放心

離開學校的路上還是覺得鼻子酸酸的⋯

天啊!我的寶貝長大了~

第二天上學

出門特別跟爸爸說:我要去上學了🎒

電梯裡布丁說:這是我的書包我的便當,妹妹不能拿我的便當(哈哈~這麼喜歡啊🤣  

  

穿圍兜兜真可愛

上學的第二天就有跟老師互相加Line 

老師很貼心會傳布丁學校上課狀況給馬麻

隔天給家長一張APP 通知單

   

通知單教我們如何登入app

  

登入後就有很多項目可以瀏覽

到校、離校、聯絡簿還有老師有上傳任何資訊都會通知

以下是老師跟APP 分享的照片

  

   

角落時間/ 小朋友工作時間

  

主題課程/保健牙齒 、每天都要刷牙唷!

  

主題活動/一起體驗沙子的觸覺

  

  

  

智高課

   

音樂課

  

戶外活動/足球課

好多好玩的課程~布丁回家都說在學校好玩

 

第二周上課的時候布丁居然說不要上學

到了學校門口雖然老師說服布丁進去教室

馬麻我還是很擔心!詢問老師狀況~

老師說:進去教室後就OK了!這是過渡期,新生大部會都會這樣,一起加油吧!

上課邁入第三週

雖然早上還是偶爾鬧一下說不要上學

回家還是開開心心的分享在學校的事情

還說要帶妹妹一起去~

讓媽媽好安慰

感覺我們布丁長大了❤️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三重 幼稚園
    全站熱搜

    Rita 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