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孩子們都超愛吃水餃

馬麻我一直都想試試看自己包餃子

模具也早買好就是遲遲沒有嘗試

防疫在家想幫孩子找些樂子

就了帶著孩子一起體驗包餃子

  

第一次包餃子沒想到這麼成功

照著網路上分享的食譜就能簡單完成餡料的製作

人家都說餡料的是餃子的靈魂

真的太感謝廣大的網友分享

水餃餡準備材料有:

絞肉一斤左右(3肥7瘦)

鹽4湯匙

雞蛋1顆

醬油2湯匙

米酒1湯匙

胡椒鹽些許

蔥花

高麗菜(大約半顆)

韭菜一大把

花椒+八角+生薑

熱水150cc左右   

  

首先熱水加入(花椒+八角+生薑)浸泡

 

接著高麗菜切丁

加入約莫兩匙鹽巴軟化高麗菜

   

拿出絞肉,雞蛋,醬油,米酒跟些許鹽巴和胡椒鹽攪拌在一起

我有加點鰹魚粉調味

絞肉可以直接去肉攤說要買一斤絞肉(不挑部位)

網路分享瘦肉跟肥肉比例是3:7

我第一次去沒經驗選了一塊三層肉請店家幫我處理成絞肉

我購買的絞肉就比較貴一點

我覺得一般絞肉做水餃餡就很好吃

  

調味料跟絞肉攪拌好後(有點黏稠感)

浸泡的花椒薑水過濾取出

   

分批拌入絞肉中

接著把蔥花拌入(我準備量有點太少)

建議可以多準備一些,蔥多更美味

  

剛剛撒鹽巴的高麗菜出水軟化了

擰出水加入絞肉中攪拌

 

拌好就是一般高麗菜餡了

 

 接著拌入韭菜丁再加一點鹽巴胡椒調味

最後點一些香油進去就完成韭菜餡了  

餡料要先放冰箱冰一個半小時(有點硬度比較好包)

餃子餡完成後就可以準備包餃子囉^^

準備一些水及麵粉 還有我之前買的水餃模具

水餃皮我買100張 (50張/疊)x2

google找到家附近有製麵廠

直接去製麵廠買 (一疊才30元)

現場才知道水餃皮有分大張跟小張

大張水餃皮剛好賣完了  我買的是小的

 孩子們開始包餃子囉^^ 

我在網路幫孩子買水餃模具

餡料放進去直接合起來即可 

對孩子來說非常容易

 

 一次自己包餃子🥟

孩子們超認真包了好多餃子

好有成就感啊❤️

不過餡料其實不好拿捏,不是太多就是太少 

把拔馬麻要收拾殘局😅

所有餃子要重新包一次

馬麻我嘗試了玫瑰花餃子

孩子們包的餃子餡料少少的剛好拿來做玫瑰花餃子

自己覺得很療癒很可愛

我們大概包了80顆餃子

完成後我們先煎一些來吃

完成的成品不錯吃也蠻美的

玫瑰花煎餃好看但沒有好吃😂

皮太多餡料太少(餃子還是要餡多好吃)

哥哥妹妹試吃煎餃^^

他們都好喜歡~~(除了玫瑰花)

 

 剩下的餃子我們拿來煮水餃

因為沒有把餃子冷凍

趁新鮮帶來分享舅舅阿嬤一口氣煮光光

  

我們餃子有各種不同形狀

決ㄉ好玩嘗試了很多包法

孩子們很捧場吃了不少

我們自己吃也喜歡

尤其是水餃皮居然很Q彈ㄝ 

幫水餃加了一些分數


第一次自己包餃子覺得很有成就感

孩子們又有不一樣的體驗很開心

包好的餃子拿來做煎餃也好吃😋

玫瑰花煎餃賣相好但口感普普
雖然把拔馬麻要收拾殘局😅
所有餃子要重新包一次(因為肉餡都跑出來或是太少)
馬麻我還是覺得很好玩~下次高麗菜跟韭菜要加多一點覺得會更好吃
相約下次再來包餃子🥰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Rita 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